Saturday, May 16, 2009

生活中的看見

我前幾天因為沒有把抹布放好被爸爸罵了一頓。他告訴我:“你不用去當醫生了!因為你沒有mindfulness!” 他的意思是說我做東西的時候,沒有一顆覺醒的心,沒有覺知。“meticulous” 就是他送我的字,意思是“ showing great care of details。 不過我還是相信我的相信,那就是我要當一名醫人醫心的慈悲的醫生。不過當時聽到的當下,真的差點過不去了,差點破功了!心里就在煩惱,為什么他要這樣對我。我真的很不能接受,只能忍受,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錯。不過最后,我還是把事情弄好來,把抹布放好來。

之后我靜下心來告訴自己,我的心不能被境轉。我表姐也提醒我說不要因為別人的說而影響自己的心情。我想起江老師的話:“不要為發生做反應,只為結果去行動。”我頓時想通了,原來是我的個性還是太強了,不能接受別人的不認同。我應該接受它所說的話,因為他說的話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其實我有時做事,真的沒有很用心,他的說其實在讓我進步。感謝這個發生,讓我更有覺知,讓我可以提醒自己隨時都要在。我還記得江老師在經典講座中說過“別人用他有限的一生在講你耶,你應該謝謝他。” 感謝。

結果,我第二天的時候就告訴爸爸說:“謝謝你,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我真的很感恩。現在,我在做事情的時候都會提醒自己,讓自己多用心,要更有覺知地活著,要時時刻刻都活在當下。

昨天,我在和妹妹的對談中發現到自己有時在做家務時還是會帶著一些不夠愿意的心,總是覺得自己做的很多。不過和妹妹這么一談之后,發現到自己的心原來還是這么的計較,也讓我想起媽媽以前對我的付出。想到這一點,我決定了我要為社會,為人群付出,讓自己發揮良能,只因為,媽媽為我做的太多了,我一定要為別人做一點什么才可以,那才是我應該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