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洗衣

今天早上我用手把衣服都給洗好了。。

當我在用清水把衣服的泡沫弄干凈時,我開始在想。。
如果我每次都把全部的衣服倒進桶子里,
一定會有一些衣服弄不干凈
倒不如我每次就把一件衣服放進桶子里
確保那一件衣服一定會被洗干凈。。

這樣反而會比較有效率

其實
就像平時我們在做事情時,
總是會為了省時省力而一次做很多事情
反而到最后什么也做不好

就就像我前幾天看的書《玻利維亞街童的春天》一樣
書里談到的是一名到玻利維亞街上幫助街童的醫師~黃至成醫師
他說

“你無需幫助他們全部的人,因為我們不可能做得到。
實際上,你只要一次幫助一個就好了。
世界上有七千萬個街童。
有了你的幫助,就能減少一個街童。”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把自己的理想放得很大,放得很遠,
期望可以到最貧窮的地方
救很多的人
不過其實
只要先從身邊做起
一次幫忙一個
那也就夠了

2 comments:

  1. ernn, ping ah...
    i think washing up and rescue ppl is different thing right?
    macam ni pun boleh sama ah...
    i would have wash all my cloths together..more efficient
    but if its helps ppl, it will have to take one by one, bcz feeling r comple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