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要勇敢克服每一座大山

我今天看交響情人夢,看到了自己學習的盲點。
雖然別人看著我很認真,不過我自己最清楚我自己用了多少心,我也知道我自己躲避了多少。
看著野田妹從不想面對樂譜,到明白一定要自己去過著每一個難關,最後彈出了最美的樂章。他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雖然一開始是為了追求千秋學長,但是最後找到了自己生命的價值。彈美麗的樂章,豐富別人的生命。

我想要成為為病人拔除病苦的醫生,那我也要自己努力克服每一個學習的難關。常常面對看不懂的知識,就只會淺淺地看過,也不深究,也不追問,就讓他這樣過去了。而且每次都是在考試前才願意拿起講義念,完全就是變成了當年自己討厭的那種人,那種只是為了考試而唸書的人。

我不想成為學習的逃兵,不想成為濫竽充數裡面的那個充數者。

或許面對不懂或艱澀的知識會害怕,會惶恐;但是我不可以閃躲逃避。我一定要自己勇敢正面地面對。不要放棄,要找到事情的真相,要自己去爬過知識這座高峰。
孫宜萍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