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2015 New year Resolution

每跨過一次年,就跟過去的自己道別
希望可以去蕪存菁,帶著自己,去尋找探索,去奮鬥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其實分分秒秒,我們也都在改變。
這每一個剎那,每一個當下,才是我們真實擁有的。

現在的我們
象徵著過去每一刻我們所做過的努力
是我們耕耘過,最誠實的成績單

我承認
這一年來的自己
進步不多
改變的幅度,就是在那方圓間擺盪

心思還常常纏繞在情愛的課題上,逃不出來,放不下去
時刻想要享樂的心態,也時常牽引著我的行動
在意著別人看自己的眼光
努力想成為事事圓滿的人,卻發現這樣的過程,只會讓自己消磨不見
因為不可能事事都如人意

今年,
2015
我希望可以看到一個不同的自己
在這裡
對自己承諾

我看到,我聽到,我感覺到,而且我知道
1.我一定可以變得更健康,除了要睡得飽,還要吃得好
2.我一定可以放下一切煩惱,活在每個當下
3. 我一定可以更專注於知識以及知識的運用上,不斷鍛鍊自己的能力
4.我一定可以找到生命的目標以及努力的方向,並且為值得的事情,繼續努力下去
5.我一定可以成為一名有知識,有能力,有愛心的醫生,幫助更多病人
6. 我一定可以保存純潔的心,不被環境沾染
7.我一定可以為理想去奮鬥,不為困難低頭,不因挫折而放棄
8.我一定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2015 To Do List
1. 在結束clerk生涯之前,把harrison的緒論念完,把washington manual看完
2. 在2016之前,寫一篇case report,準備USMLE
3. 在2016之前,學會彈奏吉他
4. 在6月之前,畫好繪本的故事
5. 重新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12點前入眠,每個星期5個運動天)
6. 戒斷所有的壞習慣
7. 學會更愛自己的一切
8. 做好時間管理,每個月看完2本課外讀物(英文+中文)
9. 經營自己的靈性生命,每日靜坐,反省吾身
10. 不抱怨,不出穢語,接受每個發生
11. 建立良好的唸書習慣(每天固定要念的書,每天的learning issue,每天要練習的影像判讀)

我看到,我聽到,我感覺到,而且我知道,我,孫宜萍,一定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做就對了!

1st of Januar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