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没有死亡的生命

什么是没有死亡的生命。。。

我觉得有两种的诠释。。。

第一。。。

试想想。。。
如果你能一直活着。。。。一直活着。。。。一直活着。。。永远不死。。。

那该是一件多可怕的事。。。

我想那时的你。。。应该会活腻了。。。。会想说:“怎么我还没有死啊!”

所以

我觉得

死亡是人生更加完整。。。。。是人生更加圆满。。。

它是人生必经的过程

试想想。。。如果人不知道死亡。。。人是不是就会失去了方向。。。

就会开始想。。。反正我都不会死。。。所以我就可以随便做事。。。

没有了死亡的生命。。就好象走上一条没有终点的路程。。。你会变得迷茫。。。变得疑惑。。。对生命。。。对自己。。。都不再信任。。。

反之。。。当人类知道。。。生命中一定会有死亡后。。。人反而会。。。更加努力。。。

会想要在走到终点前。。。为自己。。。为别人。。。留下一点什么。。。

不是吗??

现在。。。

想像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五分钟了。。。

你会做什么?

是去redbox唱首歌。。。
还是洗个澡。。。

还是去买你最喜欢的东西。。。
还是去吃你最爱吃的东西

还是。。。你会拿起电话。。。跟你最爱的人说:“我爱你”
就算平时的你。。。没有这种勇气。。。不过我想。。。这时的你。。。一定会把爱说出口。。。

又或者。。。你会赶紧把自己的钱捐出去。。。让别人拿这笔钱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其实。。。。在这人生最后五分钟你所要做的事。。。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既然你已经知道。。。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事了。。。还不赶快去做。。。

我们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会在什么时候结束。。。

我们不知道。。。我们已经走到了哪里。。。

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当下。。。完成自己。。。成就他人


第二。。。

没有死亡的生命。。。指的是。。。

首先。。。想问问。。。

到底在你们来看。。。生命是什么。。。

是不是那一口气。。。

是不是那一个身体

如果是的话,

那么生命就一定会有死亡。。。只要那一口气断了。。。只要身体的细胞坏了。。。那就是死亡

不过在我看来。。肉身不过是个臭皮囊

肉身会 成 住 坏 空

真正的生命。。。应该是我们的灵魂。。。

灵魂是永远不死的。。。

他只不过是借助这个肉身来行走人间。。。来学习。。。来进步。。。

真正的生命。。。只会不断的净化。。进化。。。

这是我的看法啦。。。

所以我觉得。。。

我们人

太注重这个相了。。。

相。。就是这个外表。。。这个躯壳。。。这个肉身。。。

没有了这个相。。。我们就不相信。。。就不认为它存在。。。

不过。。。我们却忽略了。。。让这个相存在的本质。。。那就是灵魂。。。

这不过是我的看法啦。。。不一定是对的。。。

只不过是想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探讨。。。一起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