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異鄉人

前幾天
上博客來網站瀏覽的時候
看到了這本書<異鄉人>
是卡繆的作品
不知道他是誰
就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是一個存在主義的哲學家
雖然搞不懂存在主義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就是喜歡異鄉人這三個字


我就是異鄉人

或許台灣曾經給過我家的感覺
或許我曾經認為台灣也可以是我的家

以前的我總認為馬來西亞會是我永遠的家
以前的我總認為我家就在檳城


不過現在
我再也搞不懂家在哪裡?
是甚麼告訴你這裡就是你家?


是你的家人
是你的朋友
是社會
還是你

那些家
都只是一種幻象

沒有一個地方會是我們永遠的家


找不到我們的心
找不到我們應該走回家的路
我們誰也別想回家
我們都還只是異鄉人
在這裡建立自己幻象中的家



就在彼岸

1 comment:

  1. like....thought the same too.
    been thinking where exactly is my home??
    only where ur heart n ur beloved, so called as HO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