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22

20220620 爬山記

 20220620 是自我挑戰接近瘋狂的一天。


穿著跑步鞋,忘了擦防曬乳液,我就傻傻地從起點Alpnachstad 想要就這樣爬上山頂Pilatus Kulm。結果炎熱的天氣把我的意志力還有水分都快消磨光了,我只成功從Alpnachstad爬上Ämsigen(中間的車站,也是唯一的車站), 然後接下去往Pilatus Kulm的路程就只能靠號稱世界上最陡的PilatusBahn登山車帶我上山了。別人走前面那段只需要2小時,而我就走了3小時。

在登山車上我遇到瑞士老奶奶,她跟我解釋路途上的風景,還跟我說了她從山頂走到Ämsigen的旅程,不止很陡還很曬,最後還提醒我叫我不要隨便嘗試。結果上到山上,看了美景,我的腦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想自我挑戰從山頂下山。我心裡想著,之前去爬過雪山的時候,下山沒那麼可怕啊,我應該可以的,另一方面也想證明給自己看,我可以的。結果下山的路,真的好可怕,都是石頭,而且真的很陡很曬很滑。一路上摔倒了2次,大拇指碰撞鞋子無數次,我真的真的有點想放棄了,可是沒走到中間的車站,我根本也無法下山。只好咬緊牙根慢慢走,眼看著身後的瑞士人,每個人健步如飛地下山,我真的好羨慕,也好恨我自己,怎麼沒穿適合的鞋子帶適合的工具就貿然上山去了。我想起了老奶奶的話,我想她可能是我媽媽派來勸我的天使吧!反正到最後,靠著意志力平安地下山了。雖然最後一段路,是手在抖,腳也都在抖地走完的。

總步數 39029, 步行的公里數手機紀錄是25km,上一半的山走了3小時,下山走了4.5小時。
步道的官方數據是全長7.4km,登高1.627,通常歷時5小時,是T2 (中等難度的步道)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s://www.bergwelten.com/t/w/25261


感謝路上走過的行人都跟我say hello,加油打氣,讓我不孤單。
感謝老奶奶的善良和勸告,下次我一定會聽話的。
感謝路上的野草莓,蝴蝶,蜜蜂,讓我有動力一直往前。
感謝山上的牛兒們,你們的牛鈴聲真的很好聽。
感謝我的鞋子,沒有中途放棄我,一路陪我走下山。
感謝樹枝給我很多的支持,保我平安。
感謝我的腳,我的膝蓋,我的腳踝,大拇指,皮膚,屁股,我身體的一切,還好有你們撐著,我現在才能活著。
感謝我的妹妹 Yi Joo S'ng 在我要買車票的時候伸出援手。
感謝神秘好友給我的提醒和鼓勵。
感謝我的男朋友,給我祝福和支持,還到車站來接雙腳走路不便的我。

我學到教訓了。真的。
雖然說爬山就是一步步慢慢爬,遲早都會到山頂的,可是還是要做好全部的準備才可以出發,而且最好找個會爬山的同伴,比較安全。
不過老實說,我不後悔去爬了這次的山,因為這一路上我跟自己的對話,我跟自己獨處的時刻,我在體力跟意志力都快耗損的時候都還繼續走下去的毅力,那都是我很寶貴的收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