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22

高中作文-孤獨

 孤獨


我一個人看書,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生活。。。。。。就這樣一個人。


有時候,孤獨是一種享受。我享受著生活中的寧靜,品味著空氣的味道,獨自地感受我的一片天空。孤獨讓我體會到人生中獨特的景緻。在孤獨中的我,看見了雜躁的世界的另一片天地。在這片只有我的空間裡,我摸索,我尋找,慢慢地與世界脫鉤。。。。。。找到了不同的自己,填補這被花花世界所撕裂的自我。我想。。。唯有孤獨的自己才能完成完整的自我吧!


站在人群中的我,並不寂寞。 站在人群中的我,依然孤單,人群的吵雜把寂寞掩蓋,卻讓孤獨的心靈更顯孤單。有人討厭孤獨,害怕孤獨,無法忍受孤獨。他們一起狂歡,一起吶喊,可是這何嘗不也是一種孤獨呢?這是一個因為無法被了解而逃避的孤獨。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或許,人一出生就註定要承受孤獨吧!孤獨地站在人生道路上,身邊的人匆匆地走過,父母,情人,朋友,孩子。。。到最後,剩下來的只有自己,孤獨的自己。身邊的一切都只是虛渺的,只有了解自己,我才會覺得自己不再孤獨了。


孤獨是一種心境,是一種生活態度。所謂,高處不勝寒,我的孤獨是由於無法被別人了解而產生的孤單。這種無法被人了解,無法與人交心的孤獨是我的心無法承受的重。寂寞的聲音悄悄地蔓延,孤獨的氣息不斷地變長,生活中的孤單是無法與人分享的。


漸漸地我習慣了孤獨。孤獨中的寂寞讓人更看清自己。或許在孤獨中,人的心防會變得脆弱,感情也會更自然地流露。不過世間的人與事都是真實的天敵。在面對世界的種種,人戴上了面具。只有在孤獨中,我才能找回自己。


孤獨是一種大智若愚,大勇若痴的意境。只有真正孤獨過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孤獨的悲,孤獨的無奈,孤獨的美,孤獨的幸福。孤獨一個寂寞的等待。。。。等待著被了解。我想我會一直孤獨,這樣孤獨一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