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最近

最近
我覺得
我跟以前的自己漸行漸遠了

現在的我
很在意別人怎么看我
有時候,為了迎合大眾,而隨波逐流
現在的我
對自己的一言一行
沒有自覺

看到別人過得比自己好,
就會不自在
覺得那是自己應該擁有的
看到別人的快樂
就會想要去追求

我很害怕現在的自己
就像我以前擔心會變成的自己
變質了
變得市儈了
變得俗媚了
變得貪婪
變得小心眼

變得不再是自己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社會,是不是生活
把我磨成了這樣的人
我不想把責任推給別人


看到鏡子里的自己
我會害怕
我會逃避
不敢正視自己的內心
他在呼喚我
跟我說
你不要再對現實妥協了
不過
又有另一面的自己
在說
這就是適應的代價


我想勇敢的面對自己
看看我心里的魔鬼


我要找回那顆敏感的心
和懷抱理想的初衷
我要找回對生活的自覺
對生命的熱愛

我要找回純真的生活
以及最初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