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女人的香氣

今天把女人的香氣給看完了
雖然不是原本預定的寒假流程
不過覺得很幸運自己看了這部連續劇

裡面的情節有點灑狗血
有些部分有點過度浪漫
不過我得說
我好喜歡這部連續劇的安排

女主角是個34歲的老姑婆
就快嫁不出去了
活到這種年紀
總是隨著別人的心願在做事情
沒有真正的活過
在知道自己患上癌症之後才決定要好好的過生活

在患上癌症之後
做了好多事情
談了戀愛
跟對不起的人說抱歉,獲得原諒
讓媽媽再婚
讓自己有了生活,有了生命的光彩

當然裡面少不了洒狗血的被拆散,搞破壞的情節
不過可憐的女二號也是苦命種子,被深愛的男人背叛
男二號喜歡女主角卻沒有爭奪,反而是支持,守護,和男主角一起陪伴女主角

其實這部連續劇我最喜歡的
除了女主角給了我減肥的動力?!
還有年紀大不是問題?!

哈哈!
最重要的是生命的轉變,對待生命的態度
如果女主角沒有患上癌症,他也不會活出真正的自己,也不會是男主角會愛上的人
如果沒有患上癌症,他也不會完成很多自己一直以來不敢做的事情
如果沒有患上癌症,他也不會真正的活!

現在的我們
是如此的健康
有能力讓自己的生命有所不同
不要等到自己已經沒有時間的時候
才開始活出自己

要從現在起
在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活得真實,活得自在
有想要完成的事情
不要等待
要盡力去嘗試
就算最後的結果還是失敗
但是你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

我也好喜歡好喜歡這部戲裡面
對於親子關係的安排
男主角的爸爸因為太沈迷于工作
連自己的太太發生意外身亡也不知道
讓男主角一個人在小小年紀承擔了一切
不過最後找到的媽媽的信中
媽媽說“不要恨爸爸
他是在為家庭做犧牲“
男主角與爸爸的坦誠相對
爸爸最後的成全
這一切一切都是因為
有人愿意在這段關係裡原諒,包容
有人願意繼續為這段關係努力,付出真心,付出愛

不管和誰的關係,傷心的,生氣的,可惡的,可恨的
都要由一方願意踏出第一步
去瞭解對方的心
去包容,接受,愛
關係才會有轉變的餘地
讓自己成為踏出第一步的人
不要等到生命的盡頭才發現自己有好多需要說對不起的人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生命盡頭在哪裡

不管怎樣的發生
都要讓一切到此為止
讓一切不好的緣分
到此為止
讓每一段關係都可以圓滿

好啦
我也到此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