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在一起!!!

一個班級有54人
54人,各自有各自的脾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
每個人日復一日重複著自己的習慣
長久相處下來
臭味相投的就會聚成一團一團
然後再在這一團一團中發展出
一對一對

我記得有一句話曾說過
“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命中註定的那一半,機率是微乎其微。”

而在這個54個人的班上
就有了7對
14個靈魂緊緊相依
他們看起來很幸運地找到了目前最適合自己的人
不過這些真的都是那個命中註定嗎?

要找到真愛的機率那麼低
而一個班上就有7對“真愛”
我對此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不是不相信愛情
只是不敢再篤定地憑感覺了

心動
怦然
那都是一時的荷爾蒙作祟
幸福
不只是這樣
還包括了生活
包括了生命
包容
接受
溝通
相愛
這些都是幸福的內容

難道就因為在那一團團裡
兩個落單的人
開始互相取暖
就忽然萌生了怦然的感覺
錯覺那就是喜歡
然後就在眾人的互拱下就牽起了手
“在一起!在一起!”

我沒有批判的立場
也不應該做任何的評語
不過
我要引以為鑑
我不能否認在一起的人
一定有相愛的感覺
不過那是真實的嗎?
那是命中註定的嗎?
還是環境因素所促使的?

我不敢多說什麼了
只知道
我不能只是安逸地
因為剛好身邊有個人還不錯
聊天聊得還可以
樣貌長得還不錯
有時候還會有點貼心
就錯覺這就是喜歡
就開始跟著這個怦然
徑自地又再一次
走上暗戀的路

要一直記得
相遇的機會是何其低
不要因為還不錯
就在一起
要因為真的相愛
而牽起雙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