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你是不會當樹嗎?

今天聽著這首歌
你是不會當樹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gUDmEX4Jug&list=PL3F10222BA913576E&index=29&feature=plpp_video
聽著歌詞,看著魏如萱的演唱
我們總想要往前飛,
我們內心有一種想要掙脫家的慾望
可我們總會希望
我很自私
只要你願意等待
在此附上作詞人王小苗的一段話
人心底總有那麼一點願景,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你, 被最深處的慾望驅使,隨時想要出發,想飛到更遠的地方。 尤其是年輕的時候,又熱情又驕傲,嚮往天空, 好奇世界的背面是什麼模樣? 夢想是這樣,愛情也是這樣。 在起飛的過程中,種種屬於地面的羈絆席捲而來。 那真心屬於愛,也確實抵觸愛。 可不可以站在原來的地方,目送我的流浪。 有一天或許我就回來了,或許我不會, 正是因為心中沒有答案才渴望尋找。 在那之前,你不能當樹嗎? 儘管遮蔽我、代謝我、路過我、等待我。 這樣的要求, 任性地令人瞠目結舌,幾乎不可原諒, 可其實卻揭發了自己與對方之間, 怎麼樣也無法割捨的關係。 當我飛越了全世界, 你是我唯一無法離開的樹。 我如此自尊又憂傷, 學不會撒嬌, 但內心還是希望你是那棵留在原地的樹, 四季循環而過, 當你為我盛開、為我凋謝, 那麼痛苦,仍然願意再度為我開花, 經過的時間,便像一盞又一盞搖曳在風中的燈火, 比生命還珍重,那是你為我鋪陳的一條回家的路。 我便什麼都明白。  什麼都明白。


好多感受都湧上心頭。

到未知的未來去闖
嘗試看看到底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並不是因為不愛
而是因為想要知道
到底自己沒有了這一些庇蔭
能不能夠自己好好地活著
能不能找到自己生存的價值
還有內心很多問題的答案

等有一天想回家的時候
還是有人會在家等著我們
儘管我們在起飛的過程中
任性地獨活
並沒有想到那些在家苦苦守候的

因為知道我們之間有永遠的羈絆
所以不管怎樣
我還是會回到樹的身邊
希望就算過程是孤獨,寂寞,不安的
等我回來的時候
你還是願意讓我依靠著

我會感謝
因為是你的承擔
還有那永遠等待我回家的心
讓我不會害怕,不會迷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