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暗戀

蔣勳說過其實第一個戀愛的對象就是自己。。在暗戀的過程,開始把自己美好的一面發展出來了。有時候會無緣無故站在綠蔭繁花下,呆呆地看著,開始想要知道生命是什么,開始會把衣服穿得更講究一點,走過暗戀的人面前,希望被注意到。

我看到這段話之后,覺得他講得真的很對。
其實暗戀的過程,從頭到尾就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參與。
是自己在跟自己的對話,想像。

我第一段的暗戀失敗了。
不再喜歡了。

現在我似乎又在開始喜歡一個人了

喜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為什么每次當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會想要了解他的一切。。
甚至自己的心態會開始轉變得跟他有點像?

難道我喜歡一個人之后。。就會失去了自我嗎?

我真的不了解為什么自己會想要了解他的過去。。
但其實了解了又怎樣

其實喜歡一個跟自己很像的人。。不是很無聊嗎?
因為兩個一樣的人在一起就好象在照鏡子一樣。。
為什么我又會不自覺的想要跟他一樣?

其實我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再繼續把自己的心拿出來。。喜歡別人了。。
你現在應該專心念書。。
做自己的本分事

不過。。總是情不自禁地開始關心他。。想起他。。注意他。。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停止喜歡啊?

我也不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