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当我原谅你曾给我的伤

"当我原谅你曾给我的伤 我的悲痛也得到释放"

我今天晚上。。心情不是很好

我今晚被老爸训了一顿
他说我不管去到哪里都会把那里的和谐破坏。。
并不会把那个地方整理干净。。

其实他的真实意思是指。。
我回到家里。。
就把我的东西放在不应该放的桌子上。。破坏了原本的和谐和干净

不过我这次回来,根本找不到位子放我的东西
我只好把它放在空的桌子上,结果还是引起不满

过了不久,他还是死咬着我不放

应该是说,我自己不小心惹到了他

我就跟他说“慈济师姑说你很久没有去慈济帮忙了。”

就这么一句。。

结果,他就借题发挥
说了一整大篇

他说“你知道什么是慈济吗?”
“我看你去慈济那么久,从小就去,也没看到你有什么受到慈济的影响。
慈济讲的是付出,服务,可是我看你整天都在讲人权。
你以为你去慈济大学会变得比较像慈济一点,结果我看你都没什么不一样。。”

我听了真的很沮丧。。
很受伤

不过我没有反驳
没有多说一句
因为我知道
我说再多也没有用

他总是用以前的眼光来看我
总是觉得我还是跟以前一样
他看不见现在的我
他只是在用他的认为在看我

虽然我告诉自己不用在意
不过
我还是在意
因为
他的一再否定
已经让我的心无法再承受了

就像一开始申请医学系,
他也是否定
不认同
不断打击
不断抨击我

现在也是一样

我现在只是想要把我的气发泄出来。。
辛苦你们当我的出气筒

我知道
我自己还要更努力
才能过得了心里这一关

江老师说“看到别人说你,你应该感恩,因为别人在用他有限的一生在讲你。通过别人的说,来看到自己的不是。不要批判,要接受。"

最近的我
吸收了太多负面的情绪
现在真的还不能接受他这么说我
他这么说
把我曾做过的努力全部抹杀

好啦,写到这里,我的气也消了整大半了。
没事啦!
就是发发几句牢骚。。


我,孙宜萍
不一定要成为他想要我成为的人
我也不用太在意他说什么

不过
我,孙宜萍
答应自己
一定要变得更好!

1 comment:

  1. my suggest is keep meditate as daily discipline and add light to urself and ur love dad
    hope tats help,jia yo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