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我的心

人的心真的非常奇妙

。。。
举个例子来说

我们会自动的分辨喜欢与不喜欢

。。。我们在天气很热的时候会说:“天气很热。。真的很讨厌。。。”

天气很凉爽的时候。。。我们会说:“。。。这样的天气。。我喜欢。。”

。。。
我想。。
这一切。。是我们的心在作怪。。
我们有一颗分别心。。。

我们的心。。。喜欢分辨。。。分别。。。



但是其实。。。
这样何尝不是一种动摇。。。
被环境动摇。。
被外在动摇。。。

我们的心在动。。。

我们的心开始分别外面的一切。。。。
就从这样开始。。。
我们有了喜欢与不喜欢。。。
可是。。

外在的一切其实没有好和坏。。。
一切都是相应而成。。。相比较而产生的看法。。。



好与坏
白与黑
热与冷
长与短
高与低


都是因为比较而成的。。。



就是因为有了比较与分别心
我们才会放不下。。。
觉得这样比较好
那样比较不好。。。
所以就去追求好的。。。



就是这样我们才会被困在自己产生的假象之中。。。


我要开始好好地觉察自己的心。。。

好好地顾着自己的心

这样我才可以用最单纯的觉知。。。。活在最真实的当下。。。而不被外在所动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