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妈妈的手

我今天看到了一篇很好的文章
“一个不起眼的流星”
内容讲述一个小男孩想要买一对熊的手套给一个正在生病的老奶奶。。。
里面描述了老奶奶以及小男孩之间那真挚的爱

我看了。。。泪也流下来了

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那不算计的爱。。。很单纯的爱
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爱

这篇文章可以在独中初一华文课本下册中找到。。。

里面有一段文字是这么写的
“中风的奶奶似乎都在昏迷中,只是那只没有瘫痪的右手在不停摆动,这可不是一只可以闲得下来的手。。。”
类似这个样子的一段话


我想起了
我妈咪在医院时的画面

妈咪住院的第一天。。。
她还清醒
他指着他的嘴巴
想说话
似乎是要我们帮他拔掉喉管。。因为真的很辛苦
又或许是想喝水
我不知道

不过当时的他
左手右手都可以动
我握着他的左右手和他说说话
他的左右脚也可以移动


到了第二天
他不太清醒了
左手很少移动
不过右手和左右脚都有移动

到了不知哪一天
他的左手不能移动了
我还在欺骗自己说
没事的
应该只是因为水肿的关系

到了不知哪一天
妈咪的左右脚也开始不动了
不过他的右手还是不停摆动


当时的我告诉他
:妈咪,不要再乱乱动了,你要好好休息。。。

现在回想起来。。。
我真是残忍。。连他唯一能移动的机会也剥夺了。。。。



当我是一个只有右手可以动的人
我当然会一直摆动我的右手
我会害怕
会恐慌
为什么我的左手不能动
为什么我的左右脚不能动
为什么我的身体不听使唤
为什么??


我会想要挣扎
希望可以找回属于身体自己的感觉

我会一直摆动我的右手
生怕只要我停止摇动
我的右手再也不能动了

那天
我很害怕妈咪连右手也不能动
因为他的右手活动明显减少
所以我叫他
紧紧地握住我的手

他似乎听到了我对他说的话
他紧紧地握住我的手
真的很紧。。真的很紧。。。

那种感觉到现在我也忘不了

那天过后
他再也不能握到我的手了
而我再也不能感受到他温暖的手了



我跟妈咪的手有很多的故事
之间有很多的回忆

我还记得
当年我们参加亲子营
我们玩了一个游戏

我的眼被盖着
妈咪可以看到我
不过我要一只只手去握。。去感受。。。到底那一双才是妈咪的手
还有当妈妈看到了自己孩子的手时,就要大力握着不放开。。。

不过我的妈咪呢。。。
他握到了我的手之后,并没有继续握着我的手。。。而我。。竟然也认不出我妈妈的手

我开始慌了
怎么我会找不到妈咪的手
为什么我这么不了解自己妈咪的手

到最后
我是最后第二个找到妈妈手的人
我多么害怕我会找不着。。。
我哭了
我的眼泪不听使唤地流了


现在。。。。
我的眼泪已经流干了
我再也握不到那双手了
那双又温暖,又肉肉的双手了。。。

那双为我盖被
那双为我拿书包
那双拥抱我
那双拉着我过马路的手

那是一双手。。。
只是一双手

不过却是我一辈子再也握不到的手了
不过幸运的是。。。
在我离开妈咪的病房前
我跟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妈咪,我爱你!“


妈咪,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