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死亡?

到底死亡意味着什么?

是结束吗?
还是开始?

是悲伤吗?
还是喜悦?


在我们的眼中。。。
死亡是件伤心的事
是一切的结束。。。

不过我们的认为。。真的是事实吗??


最近我的妈妈往生了。。。
我对死亡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妈妈的往生。。。给我的都是正面的意义

他虽然离开了。。。
我虽然不能可以和他在一起共度美好的时光。。。
不能再和他分享我的喜悦悲伤

不过对于他来说
死亡是一种解脱。。。
一种肉体痛苦的解脱
也是心灵折磨的解脱。。。

而对于我来说
我被逼着去成长

在丧礼完成过后。。。
我要处理一大堆文件。。。
找律师。。。去银行。。
这一切一切。。。都是我不熟悉的领域。。
是妈咪的往生。。。逼着我去做这些事情。。。

是的。。。这一切很辛苦。。。真的很辛苦。。。没有人可以帮助我。。。
不过
我成长了。。。
我不用再依赖妈咪了

我可以自己起床
自己洗衣
自己买早餐
自己去处理事情

我长大了。。。
我相信这是妈咪愿意看到的宜萍

所以。。。我回头看看。。。

到底妈咪的死亡代表着什么。。。

这时的我。。。。看不清楚了。。。。一切的以为。。变得很模糊

以前我以为。。。只要妈咪一死我就会伤心的活不下去了
所以我说过。。。要和他活到百多岁在一起死。。和妈咪。。妹妹。。。一起死
要不然。。。就是在妈咪死后。。。。自己自杀。。。和他一起死。。。

不过。。现在的我
还活着。。。
甚至还可以快乐的活着
虽然有时会因为怀念他而有点感伤
但我不会去寻死

我似乎看到了死亡的另一面

这让我对生命又有了另一种见解。。。
我觉得我生命的价值升华了。。。。

死亡。。虽然是肉体的消逝。。。不过灵魂却是不死的。。。
死亡也可以说是一种因缘。。。因果的聚合所造成的。。。

那为何我们人要死死抓着死亡不放呢。。。
要死死地抓着这个肉体不放呢。。。

就是因为太拘泥于形体上的东西。。。我们才会不能解脱。。。

其实死亡不代表什么。。。

我们还是。。。存在的。。。
只不过是一另外一种方式。。。






我随时都会死。。。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
不过我渐渐地不害怕死亡了。。。
生命是无常的
我愿意昂首阔步。。。迎向它。。。
正面的迎向它。。。


有人说人生就是向死亡前进。。
这句话有点对又有点错。。。
是的肉体的人生是向死亡前进。。。
不过灵魂的生命却是不死的。。。



我相信轮回。。。
所以我这个灵魂可能已经轮回了几亿遍。。。
所以这一世的死亡。。。其实对我的灵魂来说。。。没什么差啦!
不过我的确又来到人间走一趟了。。。又学到不少东西了。。。又对人生有了不一样的体悟。。。
又对生命与死亡有了不一样的看见。。。







我接受死亡。。。
我要把我所拥有的每一秒。。。
为人类付出。。。
为世界付出
。。。我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既然生命的诞生是受到欢迎以及欢乐的。。。
那么为什么死亡不能得到祝福呢?


试想想。。。如果没有了死亡。。。那还会有生命的诞生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